又开始了新的一个月
决定后面写这个tips的时候,都要加个时间,不然都看不清足迹。
2026-04-02
今天拟稿上的班里的toai场景框架,我写了个还不错的框架。面向机器、面向人,分别有被发现、被理解、被调用、被运营。
2026-04-11
最近在公司玩 workbuddy和codebuddy 玩得很嗨。对,现在公司是给每个人配了默认 10 万的 token,但 CLAW和buddy 两款产品是分开计费。然后我疯狂地类似于全站的逻辑吧,然后,部署了十几个项目,有赋能数据的,没有直接做平台。整体下来的感受就是,如果真的要去 Allin 这些事的话,其实很多,至少我们这边啊,武汉人很多,前后端都是要被淘汰的,帮老板部署,另外龙虾市场,自己去琢磨一些,流水线上的一些工程管理上的东西。其实几年前我就在构思这个,但当时是碍于模型的推理能力和上下文窗口可承载的容量,以及驱动工具的空缺,导致人力很繁琐,要实现正儿八经的产品学会和口定是一件很麻烦的事。但现在模型能力也有上下文窗口和推理能力上去了之后,然后加上驱动分析的不断完善,就太屌了。整体可能是太屌了,真的未来可能就是按 token 的消耗去看人力的评估了。 然后还有一个事儿,就是忙起来的时候,差不多已经有两个星期一个多星期没有,就好好阅读了。阅读指的就是泛阅读,我去看一些博客,看一些智慧阅读,RSS 订阅,看一些论坛的一些最新的新闻。最近可能因为琢磨把额度花的精力太多了,每天晚上可能有时候比如说清明节,那我连续三天都在白天放假,我都在库里。然后,有时候晚上 11 点多就调那个框架。不是框架调我的一些平台也是搞到十一二点。 下周我将回归产品的工作,因为我感觉这两周有点跨界,去太沉迷这个事儿,但本身还是要回归到产品思考上面去。
然后沉迷于游戏
